陳師行道長大師介紹

武當三豐派第十五代傑出功夫傳人;

武當輕功代表人;

武當劍世界冠軍;

武當師行功夫館館長。

陳師行道長全面繼承了武當內家傳統武學,在氣功、太極、八卦、形意、輕功上有很高的造詣,是武當三豐派第十五代傑出功夫傳人。

他自幼熱愛武術,七歲起習練外家拳。當得知武當山是內家拳的發源地,十一歲時尋師問祖來到武當山道教武館,有緣謁見武當三豐派第十四代內家功夫傳人鍾雲龍道長,遂拜為師,習武誦經。

陳師行道長天資聰穎,尊師重道,為人正直,為師父所器重,眾師兄弟所關愛。武當山,不僅讓他領悟了“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等老子的博大精深的道家思想,更使他深悟到“發揮人身潛能,修身養性,延年益壽”等武當武學精髓,他通達武當內家拳功法,歷練了一身精湛的武當功夫,成就了一代武當武術的天之驕子。

一九九八年——入選武當武道功夫團。

一九九九年——開始任教,成為團裡最年輕的武當武術教練。

二00三年起下山傳授武當三豐太極功法,弘揚武當精神。兩年的時間內,他把武當太極先後帶進武漢和上海各大公園,讓武當三豐太極走進人民生活,強壯人民體魄。所到之處,他以高尚的武德贏得了人們的信賴,以高超的武功征服了眾人。他建立了一個又一個大型教學點,致力於武當武術的推廣與傳播,讓更多的武術愛好者學到了傳統的武當三豐太極功法,將健康和快樂帶給每一位習武者和武術愛好者,成為眾多學員心目中德高望眾的一代宗師。

二00五年刻苦自修功夫一年,同時提高了計算機和英語水平。

二00六年回山擔任武當武術教學工作。

二00七年精心籌劃創立了武當師行功夫館(CHINA WUDANG KUNG FU ACADEMY),“讓所有武當武術愛好者在此實現功夫夢想,得到身心健康”的願望實現了,這也是他為之而奮鬥的動力源泉!

十多年來,陳師行道長多次參加國際大型武術交流競賽活動,多次為國家各級領導和國際友人表演武當功夫,並得到了一致好評。尤其是在二00八年第三屆世界傳統武術節上勇冠三軍,榮膺了武當劍冠軍、武當拂塵與武當劍對練冠軍、武當玄功團體賽冠軍、武當內家拳亞軍等榮譽稱號。如今,陳師行道長名揚四海,在國內外只要喜愛武術的朋友很可能知道陳師行道長,只要喜愛武當武術的朋友就一定知曉他。

陳師行道長立志終生要在武當武術上刻苦專研,希望盡上自己一點綿薄之力,弘揚中華武學,傳承武當正統,讓武當武術造福世界人民!

視頻
港台節目功夫傳奇ch1-武當劍法

資料及圖片來自http://www.wdgf.cn/sxzl/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