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經視訪問師虛師傅的辟穀心得 -20180102

我已辟谷了7天,因為明天要回香港了,只好停了,我相信我再辟多數天都没問題的,但暫没這時間!7天內減了10磅,除了第一天有點餓和難受外,第二天開始便没事了,就好像關了食欲之門,基本上也没有感覺餓,間中覺餓時,便服氣運功和依循辟谷的方法就不餓了!

生理指標正常,精神很好,聲音洪亮,步履輕盈,脑根甚至比平常更清晰更輕鬆自在,內功運得更好更見效!期間還可以爬山、打太極和回練功,好像平常一樣呢!期間我的指甲生長速度約快了一半,即是說新陳代謝反而增強了,比平時少點怕凍,手脚頭没預期中的冷,生理機能反而有改善,這就是道家所說,開發人體潛能吧!當然,這因人而異了!

這也許與前傳大家港台電視的"零距離科學-辟谷之謎"內的對辟谷的科學研究所佐證的辟谷可啓動人體的自療能力Self-heating機制不謀而合,(道家有說人有两套生理機制-一陰一陽,辟谷就是打通平時不用的一道,或說打通中脈或打通谷道),故此有些病痛能得以治療或改善!

辟谷令我更感受生命的奧秘,放慢脚步思考生命的意義,珍惜欣賞周遭事物人,聆聽身體,回歸自然。格物致知,進入當下,學會珍惜愛護!道家所言大道至簡,佛家所言覺知,基督教所言重新為人,奧妙也!

今天出關回谷,重回人間啦!循序漸進恢復平常節奏.大家香港新年見!附昨天練功照片。

師虚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