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武當太乙五行拳
初階5個月(共20堂),進階2個月(共8堂)

明弘治孝宗朱佑樘1488-1504年間,由武當龍門第八代宗師張守性,根據武當祖師張三豐太極十三式,上溯漢末名醫華佗五禽戲,及道門流派中吐吶、導引、技擊而成。1929年,24歲的愛新覺羅‧溥寰(漢名金子弢,清末代王帝溥儀之弟),居紫霄宮七月餘,無意間窺到李合林道長演練此拳,欲學之。由於戒律不傳外人和金之特殊身份,李不允。但金心誠意真,焚香拜師,跪於玄武真帝塑像前發誓學成後永不傳人,終於感動了李,學此拳並練拳一生,悟得真諦。在1980和1981年全國武術觀摩大會上,金老首次演練此拳公諸於世。武漢市體委成立了整理小組并邀得其傳授,廣為流傳。此拳碾轉繞環,環顧八方,風格獨特,養生功能和明顯的防擊意識出色。對關節筋骨鍛練效果顯著,吸納了五禽戲的象形:虎形壯肺、猿形壯腎、鹿形壯肝、鶴形壯心,防衰老袪病效佳。對中樞神經有良好作用,平衡心血管系統、呼吸、骨系統和消化功能,改善器官機能,抗老防病。課程包括【養生九宮旋轉十二樁功】- 鍛煉太乙五行拳的獨特手、眼、身法、步、神、氣、力、功的為一套健身功法。練形,練意,練氣和練勁的一套鍛練筋骨、練形和身法的盤架子基本功法。本拳初階不發勁,進階修習內家拳抖勁。

媒體介紹(上)

媒體介紹(中)

媒體介紹(下)

學員體驗及/或演練(按此進入)

—————————————————————————————————————————————————-

演練

視頻按此

參考視頻3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