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星大師介紹

陳家溝陳氏第十九世嫡宗傳人

國際太極拳大師
陳家溝太極拳學校校長
陳家溝陳氏太極拳協會會長
世界太極拳聯誼會會長

陳小星大師,男,1952年出生,系陳家溝陳氏十八世太極妙手陳照旭先生的三子,系十七世太極之尊陳發科先生的嫡孫。自幼隨父習練家傳太極拳,與胞兄陳小旺大師一起刻苦學習,拳藝日臻精湛。當今陳家新生代中,陳自強、陳自軍、陳炳、陳軍、陳迎軍等均受其恩惠。
隨著祖國改革開放的進一步發展,太極聖地陳家溝,這塊世界聞名的古老村落,盛名的支撐和延續,責無旁貸的落在陳小星肩上。在近二十年中,為陳家溝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太極精英,並克服種種困難,率領學生、弟子先後在國際級、國家級及省、市級的重大武術比賽中成績卓著。
1979年至1982年間,先後在國家級武術錦標賽中,獲太極拳、太極推手、劍術器械等各項冠軍七次。
1983年起任教於陳家溝太極拳學校,並授拳於全國各地,桃李滿天下。
1985年至今,多次以陳氏太極拳正宗嫡傳身份,應邀出訪日本、韓國、美國、俄羅斯等國家。進行陳氏太極拳推廣活動。瑞士、日本、美國、以色列、英國、韓國等國家及港澳台地區諸多海外武術愛好者紛紛向其拜師學藝。海外的多家媒體紛紛進行了專訪報導。
1993年擔任溫縣陳氏太極拳研究會副會長兼總教練。
1994年被評為溫縣“太極之星”。
1998年被評為“國際太極拳大師”。
2001年被溫縣教育系統聘為“太極拳總教練”。
1996年被河南省武協授予“優秀人才輸送貢獻獎”。
2000年,承家鄉父老之託,應眾望所歸,出任陳家溝太極拳學校校長。
2003年,受市教育局委託,為全市中小學校培訓太極拳教師千餘名,為太極拳的發揚光大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是焦作市太極拳普及發展的里程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