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 武當靜坐及混元椿功   

初階2個月(共8堂),進階2個月(共8堂),高階2個月(共8堂)

課程介紹:

整個功法 – 增聚內力,採補血氣,進而將內功與外功融合,分動靜兩部份:  動則調理呼吸,運動氣血,活動筋骨,修煉內外三合,是太極的縮身。靜則修煉人身三寶精氣神,培養能量,氣運小周天,是修煉太極拳中產生內功內氣的重要專門訓練方法,適用於所有門派太極或功夫。功法按層次逐步提昇由外三合“手與足合,腰與胯合,肘與膝合",繼而“形與意合、意與氣合、氣與神合"的太極真正內外兼修的上乘功夫層次。

初階靜坐 - 靜坐築基,內養修心健身,是內煉精氣神的上乘心法,為修練內丹功的前期築基功法。可養身壽,放鬆減壓,涵養心性,增強內力的途徑。中醫學說,靜坐可以和自己的身體溝通,五臟六腑得到休息和滋潤,和諧相生,協調相剋。心中的雜念慢慢的減少,氣血得到最自然的運轉,身體的氣機就會緩緩而動,生機(生理機能)因而也得以改善,逐步恢復不斷消耗的生命能量。

堅持修煉,對心性、身體健康好處良多。靜坐可以幫助入靜、入定,達到無憂無慮忘我、天人合一的境界。為打通任督二脈作準備,週天循環,血氣身體得到調理,經絡含氧量增加,有助激活細胞、提高免疫力和自療能力,有助減低慢性疾病,以及有利改善睡眠質素。人變得祥和,處事冷靜生智,身心康泰。

進階內丹小週天功 - 人體的主要生理機能,包括五臟六腑、腦、神經系統、骨髓、五官等主要分佈在身體的頭部、胸腔和腹胸內,亦即中醫學所言之任督兩脈所包圍的位置內。內臟在身體內各司其職,正常運作人才能健康。人的身體有如一部汽車,車內各部件需要加油,車才能活動起來發揮其應有功能,而人的內臟如車的部件一樣必須有充足和優質的養份血氣供應才能正常運作,人體各種功能才能正常運作,才能減少生病的機會。

小週天功指運用內功的方法在該范圍鍛練,運動血氣,有助打通任督二脈、令血氣質量正常運作供應相關能量給內臟。長練小週天功並同時有利提高人體自血氣質量,百脈和諧,改善健康。

高階採補: 開發身體呼吸能力,採天地之氣,補全身之氣,學習內外三合

整個功法增聚內力,採補血氣,進而將內功與外功融合,分動靜兩部份:動則調理呼吸,運動氣血,活動筋骨,修煉內外三合,是太極的縮身。靜則修煉人身三寶精氣神,培養能量,氣運小周天,是修煉太極拳中產生內功的重要專門訓練方法,適用於所有門派太極或功夫。功法按層次逐步提昇由外三合“手與足合,腰與胯合,肘與膝合”,繼而“形與意合、意與氣合、氣與神合”的太極真正內外兼修的上乘功夫層次。

媒體介紹 (上)
媒體介紹 (下)

學員體驗及/或演練(按此進入)

參考視頻 

Share